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11-02 15:53|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11月1日,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郑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政治信念,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的五个方面重要要求,以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滋养初心,以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淬炼灵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勇争先的豪气、改革创新的锐气、艰苦朴素的正气,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科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做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苦干实干创造新业绩。

会议指出,前期我们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初步部署,下一步要认真对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要求,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抓紧制定出台省科协学习贯彻细化方案,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科协党校和科协讲堂的主要内容,抓紧组织培训学习。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出高质量,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孙击翔、孙建刚、王新云,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一级巡视员马忠星,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