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鄂东片区科普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黄冈召开
2018-11-06 10:47|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10月10日,由省科协普及部组织的鄂东片区科普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黄冈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小虎一行出席会议。武汉市、孝感市、黄石市、鄂州市、咸宁市科协分管科普工作的领导和科普部负责人,黄冈市科协有关负责人,黄冈市各县(市、区)科协的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小虎主持会议。

1.jpg

座谈会现场

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小虎传达了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的主要内容以及王沪宁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

会议通报了第十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湖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位列第九,各市州数据对比2015年都有较大的增幅。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从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系列科普活动、科普阵地建设、科普信息化建设、科普机制建设科学化管理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前段科普工作的成绩,坚定了下一步做好科普工作的信心。

3.jpg

省科协领导作重要讲话

马忠星要求,要创新思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不断开创科普工作新局面。从做好优秀科普栏目、报告、视频、书籍等方面抓好优秀科普作品开发、加大创新打造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普品牌活动、加大整合力度打造科普系列,避免科普碎片化问题。各级科协组织要扎实工作,围绕各项工作目标责任抓好任务的落实。

会上,武汉、孝感、黄石、鄂州、咸宁、黄冈分别就各自科普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同时也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科普教育基地大别山地质博物馆、黄冈师范学院生物标本馆、黄冈市科技馆。

11.jpg

参观黄冈市科技馆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