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2024-03-15 12:15|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毒品猛于虎,防线要筑牢。近日,省科协系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切实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3月4日上午,按照省委宣传部通知要求,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中办国办关于《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评办法》《关于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委宣传部、省禁毒办、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讲话、文件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讨论发言。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强调,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加强学习,把禁毒工作纳入个人年度学习计划;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宣传,使其作为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各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及时发现、控制、遏制隐患苗头;每名同志要管好自己的家人,尽到公民义务。

3月14日下午,省科协第9期“科协讲堂”安排党员干部专程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新精神活性物质禁毒基地参观。大家仔细观看了基地的各个展区,对新精神活性物质这一类毒品的形式、种类、危害有了更加直观、全面、深入的认识。在互动体验区,通过模拟机体验了吸食毒品后的面貌变化,还通过虚拟VR设备体验了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感觉。

通过系统深入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性,深刻感受到禁毒斗争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做好禁毒宣传工作,把禁毒观念传递给身边更多人,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中,珍惜幸福生活,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省科协领导朱志斌、孙击翔、孙建刚、王新云、马贵兵、陈兴荣,机关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及参观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