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恩施市科协远教科技促春耕走进茅湖淌
2018-03-19 09:45|文章来源:

 3月15日,恩施市“远教科技促春耕·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走进太阳河乡茅湖淌村,进行科学普及,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活动现场.jpg

此次活动由恩施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共同主办,旨在发挥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在科技培训和科学普及中的作用,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提高农民科学素质。

活动现场,恩施市非遗中心的演职人员以一首精彩的土家歌舞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当地百姓组织排练的民族舞,宣扬十九大精神的快板说唱,歌颂美好时代的男女对唱……一个个节目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卫生健康、养殖技术、科学普及……想问啥子,这里都有!”在村民广场一角,市科协、市畜牧局、市卫计局等部门的专家摆好咨询台“坐堂问诊”,为前来问询的村民排除生产生活中的“疑难杂症”,并在现场派发各类专业书籍和技术手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18年“远教科技促春耕·助力精准扶贫”科普惠民月的第一站,接下来,恩施市将依托各乡镇科协、尖刀班,通过“一台戏、一台车、一次展览、一堂课、一次义诊”等一系列活动,让科学技术更大程度的惠及父老乡亲,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入科技创新活力。(恩施州科协供稿)

科普培训.jpg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