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咸宁市心理学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2024-03-04 17:58|文章来源:咸宁市科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青少年的心理素质,咸宁市心理学会组织心理讲师团深入咸宁市各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宣讲系列活动,助力青少年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回归校园,以昂扬的姿态步入新学期。

图片1.png

(咸宁高级中学)

在咸宁高级中学,市心理学会高洁博士以“热辣滚烫新学期”为主题,以电影赏新、积极创新、五感谈新、彩蛋出新等四个方面为重点,通过图片赏析、游戏互动等方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快速融入校园生活,为学习状态积极赋能。

高洁博士的讲座是本次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2月26日-3月1日,咸宁市心理学会19名专业教师,赴6个县市区29所学校,举办了61场讲座,受益的师生近2万名。活动中,教师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各类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在欢笑与深思中掌握调节情绪的技巧,领悟心理健康的真谛,构筑迎接挑战、把握机遇的心理力量,帮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

咸宁市心理学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通过讲座报告、现场咨询、团体辅导、心理热线、电台访谈、个案跟踪、心理剧展演等方式,进企业进社区、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科普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践行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咸宁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市民高品质生活、助力咸宁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先后获得湖北省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湖北省心理学会学术年会心理情景剧展演一等奖、湖北省第六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湖北省心理学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最佳组织奖、咸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等荣誉。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