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湖北省科协党校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
2023-11-06 10:18|文章来源:省科协组织人事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省科协系统青年干部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湖北省科协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于11月1日至3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望山校区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出席并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出席开班式,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主持。

 图片1.jpg

朱志斌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青年干部是科协系统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重任,要认清科协“是什么”“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真正地认识科协、熟悉科协、热爱科协,积极投身科协事业,为科协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朱志斌在讲话中围绕科协组织的定义、性质、职责和“三科一家”工作布局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协知识普及课。

此次培训班首次将《思想的光芒》音乐党课纳入培训课程。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多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多段催人泪下的历史画面、多个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按党史脉络一一呈现,也将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省科协直属事业单位和市州科协青年干部学员代表参演《牺牲》《十送红军》《等待》《一起向未来》等节目,既展现了省科协系统青年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学员们在沉浸互动的现场氛围中接受了精神洗礼。

图片3 (2).jpg 

培训班邀请了省科协相关部室(单位)负责人和省政府办公厅文书处张玥处长,分别以《深入实施“一主三基”工程推动湖北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凝聚科创湖北共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技智库实践观察》《公文处理基础知识》为题为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结业式上,省科技馆和黄冈市科协学员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朱志斌在结业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学员们以此次培训为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习积累,灵活运用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再上台阶、个人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次培训由省科协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和县级科协,省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近3年新进人员和40岁以下青年干部代表130余人参加培训,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音乐党课。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