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周德文调研省科协直属事业单位
2022-09-05 09:26|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9月1日、2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逐一走访调研省科学技术馆、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省科协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省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听取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调研了解各直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概况、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4-1.jpg 

在省科学技术馆,周德文参观了儿童科学乐园、科学风暴、科学瑰宝等展厅以及天文台、特效影院、科普报告厅等设施。他指出,省科学技术馆是省科协体量最大的部门,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窗口,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惠民工程。他强调,省科学技术馆要加快场馆建设进度,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程;以观众体验为目标,加快场馆开放步伐,不能等、不能慢,早日发挥省科技馆应有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拓展展示面,把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做得有声有色、把科技节做成全社会的盛宴,邀请专家参与到科普工作中来;线上线下联动推进场馆宣传,面向青少年、高校、机关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宣传,扩大省科技馆的社会影响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快建章立制、加强培训考评、以党建为抓手加强人员教育和管理,建设一支团结有力、奋发向上、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优秀队伍,争创全国行业的领先场馆。

在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周德文强调,学会中心要推动学会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打响“科创湖北”品牌,充实线上平台内容,提高线下活动频次,助力科技强省建设;深化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数量和质量,完善信息对接机制,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支部党建,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学习培训,建立鼓舞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激励机制。

图片2.jpg

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周德文查看了青少中心宣传走廊,了解近年来青少中心开展的活动。他强调,青少中心要进一步服务“双减”政策,加强与教育部门协同合作,把青少年科普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进一步严格青少年科技竞赛组织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监督监管,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办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干部职工培训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把全省青少年科教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图片3.jpg 

在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周德文参观了“湖北院士风采展”内设展厅,一一了解院士们的研究领域、突出成果及精神品格。他强调,院士中心要进一步加强院士专家服务工作与科创湖北、科慧湖北、科普湖北等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荆楚院士行”系列活动成果,促进协同攻关、成果转化走深走实;进一步优化院士专家服务,及时了解院士专家个性化需求,做到用情、周到、贴身服务;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项目、资金等内部管理。

 图片4.jpg

在省科协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周德文强调,后勤中心要消除顾虑、振奋精神、积极作为。要进一步加强机关物业、食堂的规范化管理,定期开展干部职工满意度调查,不断加强和改进管理水平;加快推动成立家属大院业主委员会,引导大院管理逐步走向市场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支部党建,严格物资采购管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12.jpg

在省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周德文强调,农技中心要深化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农村科技普及工作;深化服务农村科技创新,搞好精准对接,建好示范样板间,更好实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立身单位自身优势,创新干事创业的机制体制,积极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班子建设,把农技中心办成充满活力、团结向上、有战斗力的集体。

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孙击翔、孙建刚、王新云,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分别陪同调研。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