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咸宁市科协
第十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总决赛(湖北咸宁赛区)举行
2024-03-04 18:00|文章来源:咸宁市科协

根植科技前沿,筑梦星辰大海。3月3日上午,第十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总决赛(湖北咸宁赛区)在咸宁职业教育(集团)学校举行,来自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的1947名学生齐聚咸宁,角逐决赛,进行2个小时的现场创作。

1709546434494007141.jpg

本赛事是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共设置科普、科幻两个创作方向,旨在引导学生追求和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其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助力国家创新人才培育工作。

 

2.jpg

比赛现场,学生们按照科幻类作文的要求,展开丰富想象,通过合理的科学基础或科学推理,设计引人入胜的故事背景、生动的角色设定、深入浅出的科学知识以及情节,交出一篇篇闪烁思维花火的答卷。

为了本次大赛圆满成功举办,咸宁市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咸宁市科协、咸宁市公安交警、咸宁职业教育(集团)学校等单位紧密协调、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对接服务工作。

“我们要通过举办科普活动和科普赛事,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和科学素养,帮助他们未来成长为科技工作者、科普推广者。”咸宁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咸宁市历来重视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2023年面向全市青少年举办举办创新成果评选、创意编程比赛、科普征文大赛、科普短视频大赛等科技竞赛及科普活动超150场次,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近200万人次,让青少年学生在探索实践中激发自身的创造力,提升科学素质水平。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