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天门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12-03 10:53|文章来源:天门市科协

11月29日,天门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天门市委党校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天门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玉雄主持开幕式。市领导戴开平、潘继承、庞玉典出席。来自全市的122名科协代表参加会议,涵盖市直单位、市26个乡镇、多家企业单位;天门市26个乡镇科协主席应邀列席会议。

余军在讲话中指出,天门市科协成立以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建设特色产业科普基地,深化科协改革,影响力、凝聚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为天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新征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拼搏创新,不断深化科协改革,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开展创新驱动引领,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

IMG_2050(20191203-104737).jpg

庄光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市科协组织及所属团体,在助力科技创新、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学术交流与科技人才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促进市民科学素质水平提升,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打造全省特色科普工程,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在全市推动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庄光明强调,科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定期听取科协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科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全面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为科协及所属团体创造更加有利的工作条件,不断优化创新要素和资源配置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

开幕式上,群团部门代表向大会致贺词。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天门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天门市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天门市科协一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市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经过选举,古玉丽当选为市科协主席。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