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黄冈市科协
黄冈市科协党员干部投身抗疫前线
2020-02-07 11:20|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当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肆虐武汉、蔓延黄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拉开了帷幕。截止2月6日24时,黄冈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897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黄冈市科协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科协优势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隔离病毒不隔离责任。1月21日,黄冈市科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内加强消毒防御,对外加强科普宣传。科学防疫,科普先行。自1月19日,“科普黄冈”融媒体矩阵推送疫情防控信息、科普视频及科普知识102篇,并通过“朋友圈”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黄冈市科技馆推出在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平台”,人人争当宣传员。虽然春节期间黄冈市科技馆暂未对外开放,但对科学的探究不能停,积极推出线上科学课,让大家宅在家里体验科学的奇妙。落实值班制度,防止责任落空。假期每天一名县级干部、一名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守,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及时处理日常工作,保证工作不断档,不掉链。1月27日起,每天对科协机关、科技馆、退休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健康情况全面摸排,做到“早发现、早隔离”。黄冈市科协系统干部齐上阵,积极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积极转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省科协《致全省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信》,黄冈市科协、麻城市科协、蕲春县科协相继发布《致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隔离病毒不隔离担当。危难时刻显身手,许多科技工作者逆流而上,为生命集结。或是义无反顾投身抗疫前线;或是从医生变成病人仍不忘职责使命;或是逆行而来将生死置之度外……日趋严峻的形势,被感染的风险压力,日夜连轴转的劳累都不曾击退这群勇士,他们用生命和汗水谱写了一篇又一篇的感人故事。在后方,黄冈市科协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在防控一线奔走忙碌。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胡建伟等4名同志主动请缨到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报到,已经是第8天,每天早上7点出门,晚上11点多才到家,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们从没有想过退缩。在职11名党员就近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积极领取任务,配合社区做好包保家庭的宣传教育、督导排查、心理疏导等工作。黄冈市科协、浠水县等基层科协下沉一线,到联系社区及驻点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科普宣传,有的在关键卡口值守,有的当起为居民运送物资的志愿者……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科协系统干部积极行动,发动朋友圈各方面人脉为黄冈争取物资。在省科协的帮助下,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黄冈捐赠316万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病人的疫后恢复的药品;黄冈市科协通过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争取口罩3000个,联系爱心企业家昆明中凿贸易有限公司、孙军、林显勇、吴贤斌、吴运强等为黄冈市中心医院捐N95口罩5000个,医用外科口罩10000个,为麻城人民医院捐N95口罩3000个;团风县科协主席陈莉联系爱心企业向团风县人民医院捐赠15万双医用手套,5吨消毒液,价值60多万元。远在马来西亚工作的海外科技工作者王三文心系家乡,通过黄冈市科协向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5万元。王三文的朋友牛勇虽不是黄冈人,也伸出援手捐款2万元,他希望为黄冈抗击疫情尽点绵薄之力。黄冈市科协党员干部职工21人捐款11666元。

“惟其艰难,才更显其勇毅”。这一场战“疫”,我们都能不缺席,我们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春天必会到来,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