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调研江岸区研科普教育基地建设
2018-08-10 08:47|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image.png

8月8日,武汉市科协副主席李兵率科普部相关人员赴江岸区调研考察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李兵一行实地了解了省电力博物馆、黄浦路泵站、武汉壹方动物主题公园等场馆情况,并就其进一步完善提升科普工作,建设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江岸区科协主席徐燕青等陪同参与了调研活动。

省电力博物馆由百年老建筑改建而成,由序厅、历史厅和科普厅三大板块构成,展示方式主要有图片、实物及模型,场馆完整地勾勒出武汉电力发展的历史,展现了与电相关的系列科普知识,具有较强的观赏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该馆常年对外开放,在普及电力知识方面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黄浦路泵站集排水功能、科普功能与园林景观于一体,其泵站位于地下,而地上部分打造为科普馆与景观公园,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较好地展现了武汉排水发展史,并帮助公众了解排水治水原理、“四水共治”治理策略。

武汉壹方动物主题公园是引进韩国模式的一种动物科普模式馆,馆内根据动物习性分为不同的展示区,布置了雨林、沙漠、海洋等各种场景,参观者可与动物亲密接触、直接互动,了解动物习性,在游玩中学到相关知识,极具新鲜体验。

据悉,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队伍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关注并跻身其中,目前我市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已达78处。每年的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科普日去哪儿”等活动都吸引了数十万公众争相参与,这对于创新科普活动形式、提升武汉市公民科学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即将到来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也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为全市公众献上一份科普大餐。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