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举办“科协讲堂”2023年第一期活动
2023-02-03 11:38|文章来源:省科协组人部

2月2日,省科协举办“科协讲堂”2023年第一期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出席会议并作“科协讲堂”暨省科协党校第一讲。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主持会议。

周德文指出,春节后上班不久,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汉召开,王蒙徽书记亲自出席会议并作开班第一讲。1月30日,省科协召开了全省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座谈会,就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政方针已定,关键在于落实。省科协系统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湖北“两会”精神,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德文对省科协系统干部提出了七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政治过硬,立场坚定,将讲政治贯穿机关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要终生学习,提升能力,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三是要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四是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做到计划在先、行动要快、过程要细、检查要严、总结在后;五要快乐工作,端正心态,拥有进取心态、乐观心态、平常心态、感恩心态、和善心态;六要清正廉洁,守住底线,算好“政治账”“亲情账”“自由账”“经济账”“健康账”;七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打造一流机关、一流团队。

为把“科协讲堂”打造为“叫得响、立得住、留得下”的学习品牌,省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将轮流上台讲课,力争实现以讲促学、以讲促干的目标。会上,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萍作为首位代表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为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内在要求、科协实践路径与大家分享了工作感悟。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坚决抵制违规吃喝,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省科协党组领导,机关全体干部以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2022年度工作表彰获奖人员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