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有关人才会议精神
2017-09-22 08:08|文章来源:中国科协网

9月18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王春法、吴海鹰、束为、项昌乐、王延祜、宋军,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9月16日召开的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同志,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同志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本次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研究思路举措,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对中国科协学习贯彻本次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的极端重要性。这次会议是十九大前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人才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国科协党组和各部门各单位第一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人才强国建设,根本的是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彻落实到人才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充分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的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要充分认识到科协组织在国家人才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要把人才工作上升到全局高度,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把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定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抓住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机遇,充分发挥科协在国家人才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科协人才工作要有与众不同、不可或缺的价值。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人才工作方面的独特优势,把优秀的科技人才吸引进学会,吸收进组织,营造优秀人才集聚的氛围,以才引才、以才聚才,广泛吸引海内外优秀科技人才;充分发挥科协所属学会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域的优势,推动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以器聚才。要善于发现和宣传科学家令人感动、催人奋进的故事,总结凝练中国的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要充分发挥科协服务人才成长的作用,围绕“高精尖缺”导向为国家培育引进科技人才队伍,体现科协价值。

会议指出,要对科协承担的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的任务进行认真研究,提出改革的措施、目标和存在的问题,报党组专门研究,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中央交办的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