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襄阳市科协
【身边典型】襄阳市科技馆馆长徐昌盛:当好“守门人”,把好“防疫关”
2020-03-13 11:24|文章来源:襄阳科协

“我是共产党员,又是支部书记,我不带头谁带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57岁的襄阳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徐昌盛,克服儿子儿媳在一线,两个孙女需要照看,老两口身有病痛的实际困难,迎难而上,自1月23日以来,一直坚守在战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诤诤誓言,带领支部党员把襄阳市科技馆打造成为了全市“无疫单位”、“无疫小区”。

当好“守门人”,把好“防疫关”

“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今天体温都排查完了么?这几户是独居老人,你们每天排查体温的时候要记得问问有什么困难么。”“这家孩子前两天不舒服,你们问问好点没。”

虽然每天单位都安排的有不同的带班领导,但是徐昌盛还是一大早来到设在科技馆大门口防控点,检查防控点防控情况、值班人员到岗履职情况、院内消毒杀菌防控情况、各项统计上报排查情况等,确保上级各项通知落实到位。晚上临睡前他都会去院内转转,他说:“白天管的严,怕大家晚上出来散步,院内很多老同志,我都熟悉,我做工作他们比较配合。”经常忙到晚上11点多才能睡下。

“科技馆支部住在院内的党员不多,大家值班频次很高,加上要保证全院200多人生活物资供应,落实所在社区各项防疫工作。大家都很辛苦,我每天在一线,可以给大家鼓鼓劲、定定心。”

无论是入户排查、物资配送、执勤点值班、防疫宣传和劝阻,都能看到徐昌盛的身影。院里73户居民,哪家什么情况他都门儿清。遇到一些居民不配合、不理解的,他都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耐心解释和劝说。

在他的影响下,党员干部干劲十足,院内居民也积极报名志愿者,构筑起了领导干部在一线、党员干部加油干、群众志愿者齐助力的铜墙铁壁。目前,襄阳市科技馆已先后组织开展了3次地毯式、全覆盖的排查;防疫值班点24小时都有人值守;出入消毒登记等都有规范流程;体温和代购信息都有专人整理;物资配送渠道丰富配送入户;楼栋和全院的消毒工作都有志愿者主动作为;全员体温监测及返襄人员跟踪都有明确包保人员;离退休老干部健康有人定时慰问。截止3月9日,支部党员参与各类志愿服务345人次,累计服务居民800人次。

5d371c94061bfc54d065413bf7ece24

徐昌盛同志开展入户排查

顾大家,舍小家,“疫”线最美全家福

徐昌盛一家三人是党员,儿子是民警、儿媳是社区工作人员,两人平时工作都很忙,疫情开始以来,两人更是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为支持孩子们工作,不让他们有后顾之忧,两个幼小的孙女和家里大小事宜都是他们夫妻操持。他本人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妻子身体一直也不好,大家有时劝他休息一下,不用天天来盯着,但是他说:“作为党员这种关键时刻要顶得上去,谁家里还没点特殊情况。”

0ecebe8ab3bf830556f9482278b4b6c

徐昌盛同志参与配送蔬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战疫已越过寒冬,即将迎来胜利的春天,徐昌盛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支部书记,将带着责任冲,迎着困难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继续坚守抗击疫情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