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深入“农”字号学会开展专题调研
2022-11-10 16:36|文章来源:武汉科技报


11月9日,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武汉农学会、武汉水产学会、武汉畜牧兽医学会有关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高,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彭竹春,市农业农村局科教与种业管理处负责人张薇、畜牧兽医处副处长余欢,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姜正军,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中心主任、研究员唐德文等参加调研。

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武汉农学会、武汉畜牧兽医学会、武汉水产学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


武汉农学会秘书长熊恒多介绍,武汉农学会在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下,以党建引领学会能力提升作为推动学会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突出抓好党建和业务双向融合发展,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农业科普、科学研究、三农调研、人才举荐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邓子新院士农业科普工作室获得了较大的影响力。下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和农业科普建设,积极创新科普活动形式,使科普活动更加贴近市民、贴近生活。

 “武汉畜牧兽医学会是一个泛武汉地区跨区域、跨部门、专业强、联合紧、活动多、效果好的学术性畜牧兽医科技社团。”学会秘书长齐志文介绍,近年来学会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开展多种学习教育活动和各种学术交流活动。2010年以来,在省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武汉考点考务工作连续12年无事故、无差错,服务考生近两万人次。学会成立科技对口扶贫小分队,开展一系列科技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


武汉水产学会会长阮宜兵汇报学会相关工作。他介绍,武汉水产学会于1986年成立,主要职责是贯彻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开展相关学术活动,进行科普宣传,发挥全市水产科技工作者与行业主管部门、养殖业主等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市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下一步将结合其他学会的优秀经验,改进自身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学会各项工作。

王文高指出,在市科协的支持和指导下,三个学会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并形成了各有的特色。譬如武汉农学会在新媒体的传播上开辟了新天地,产生了影响力;武汉水产学会围绕服务城市生活,下了真功夫,特别是在疫情爆发初期,第一时间组织水产企业向江城投放2万吨鲜鱼,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畜牧兽医学会联系业内专家学者联合攻关,在学术交流方面层次很高。

王文高强调,下一步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党建引领要有更高的标准,充分利用学会平台,打造党建品牌;二是持续做好学会后续人才的培养;三是在服务城市、富裕农民的基础上,围绕服务城市、服务市民,提升自我能力。

郑华充分肯定了三个学会的工作成效,并就打造“农”字号学会联合体提出了初步设想。

郑华指出,三个学会面临着换届选举工作,希望选好接班人,做好组织建设的基础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工作,让大众知晓学会的功能和工作成绩。

武汉农学会副会长陈禅友,常务理事项俊平,理事谢勇,副秘书长万元香等参加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