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黄冈市罗田县科协组织留守儿童参观县科技馆
2019-09-20 08:49|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为了开启留守儿童认识广阔世界的心窗,圆农村留守儿童的科普梦,9月17日,黄冈市罗田县科协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县希望小学开展了“牵手留守儿童,科普助力逐梦”系列活动。

活动中,黄冈市罗田县希望小学4个班级共200名师生首先来到县科技馆体验科技的魅力,展室内设立了“跳舞机器人”、“无人机”、“空中成像”、“滚出直线”、“看不见的力”等展台,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承载着满满的科学文化知识,飞进一个个留守儿童心里,描绘出多姿多彩的“科技梦”。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围在一起,驻足观看图片说明,时不时动手摆弄,在“试一试”“想一想”中,了解科学现象,感悟科学原理。孩子们边看、边问,时而锁眉、时而大笑,体验并感受科学知识带来的快乐和科技的神奇魅力,切实增强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的热情,提高科学实践能力及科学素养。

此外,黄冈市罗田县科协还安排孩子们观看了《流浪地球》影片,让孩子们感受电影的魅力。此次活动,以观影、仪器、实验等为媒介,传递、传达了社会对留守儿童的一份份关爱,触动孩子们的心灵,点燃了他们追求科学、探索自然的无尽梦想。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