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召开《水电与新能源》2018年专家审读会
2018-05-14 11:04|文章来源:

5月13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水电与新能源》期刊专家审读会在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报告了2017年期刊的审读结果。

《水电与新能源》编委会主任郭际康教授、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长赵英林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中国三峡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田宗伟参加会议。会议由《水电与新能源》期刊主编王绍良教授主持。

王绍良首先通报了期刊的发展现状及和有关主办单位合作事宜,在即将进行的学会换届后,编辑部也将有所调整和充实,感谢各位专家多年来对本刊的关注与帮助。

接下来,专家组成员柳建乔编审首先发言,他以2017年期刊的各项指标为基础,从统计学角度客观地给予评价。肯定了期刊处于整体上升的通道,影响因子、总被引频次、即年指标等3项指标都在逐年增长,发文量稳定,论文质量明显提升,希望期刊在此基础上注意开辟高质量稿源,保持可持续发展。

专家组成员郑楼先编审重点审阅2017年双期的编校质量。他认为总体编校质量稳定,装帧印刷质量较高,差错率极低。对编辑中六个方面的问题一一列举,并提出改进意见。专家组成员张光辉编审审阅了2017年单期期刊,就提高编辑质量提出建议。专家组成员陈银洲编审提交了2017年各期英文摘要和题名的审读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需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在以上专家组成员报告完审读结果后,专家组组长汪少敏局长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专家组对《水电与新能源》期刊的审读工作已连续8年了,对这份期刊是有感情的,近年来期刊进步较快,随着国家机构大的调整与变动,期刊也要适时调整方向,跟进国家大政策的变化。

编委会主任郭际康教授谈了两点看法:一是感受,专家组的工作起到监督和明镜的作用,要充分吸收;二是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期刊的关注和帮助。

最后,王绍良表示要认真吸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找准不足,对专家意见条条有落实,要作出反馈,作出回应,健全完善期刊编辑出版全过程的运行机制,进一步细化编辑加工流程,力争将本刊的质量再上新台阶。(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供稿)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