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7-12-26 09:03|文章来源:

12月23日,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北出版文化城胜利召开,来自湖北省相关行业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并通过了新一届协会的章程和理事人选。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尹传红宣读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贺信,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湖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局副局长姜健和长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副总经理田武英等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湖北省科普作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新一届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除了科普创作专家,还有媒体(电视台、报纸、出版社、博物馆、图书馆、网络IT等)人士,科幻动画制作人士,农林、气象、消防、地震、营养、纺织、通信等行业协会人士,以及医学科普分会的代表、大学及科研机构的科普写作人士、中小学的教师、大学生代表等。行业和年龄层次的分布广泛、人才富集,有利于推动新时代我省科普创作事业创新繁荣发展。

在新时代,如何创新协会的管理和运行模式?湖北省科协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新一届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仍由湖北省科协主管,但交由长江传媒旗下的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这一举措充分凝聚了各方社会资源,调动了各方积极性,为繁荣科普创作、助力湖北的创新发展夯实了基础。湖北省科协领导充分肯定了新一届湖北省科普作协的会员组织工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的工作,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争取通过五年的努力,我省科普作协能够成为全国科普教育与推广的一面旗帜,走在我省科技文化教育的前列,为把我省建设成科技强省、创新强省而贡献力量。

“中国光纤之父”赵梓森院士,著名科普科幻作家刘兴诗先生,湖北省野生动物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会长李明璞先生,湖北省科普作协第三、四届理事长柳菊兴教授,著名科普作家、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端明,湖北省科普作协医学科普分会会长曾尔亢教授等嘉宾均非常高兴地受聘担任协会的顾问,并分别致贺辞。几家兄弟省科普作协也发来贺电。

新当选的何龙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各级领导和全体会员对协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不负大家的重托,带领协会开拓创新,不断创作科普精品,把科学交给人民,将倍加珍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机遇,团结全体会员和广大科普作家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需要、人民需求,不断提升科普创作水平,肩负起繁荣科普创作的时代责任。(省科普作协秘书处)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