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黄石市科协
黄石市科协党员落实“双报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11:36|文章来源:黄石市科协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黄石市科协党组发出“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的“双报到”动员令,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
亮身份,我们是直面疫情的“逆行者”。“我是黄石科协的一名党员,今天向社区报到参与防疫工作。” 2月6日上午,黄石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在身兼单位、结对社区和结对村三重防控任务的压力下,依然带头到黄石港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当日,这样的对话在全市各个社区频频出现。
在接到市委关于“双报到”紧急通知要求后,黄石市科协党组立即组织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29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结对社区报到、到本人居住地社区报到,自觉亮明身份,走上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行动诠释科协人的责任与担当。这一刻,黄市科协的党员干部是直面疫情的“逆行者”。
亮承诺,我们是初心使命的“坚守者”。“你好,请测一下体温,并进行登记。”2月6日下午,陈柏臻社区入口卡点多了一张新面孔,他是来自黄石市科协机关支部的党员王梓。王梓的孩子还未满月,正是家里需要他的时候。但接到命令,他主动放弃假期,毅然投入社区防疫一线,每天值守超10小时,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年近六旬的老党员汪昭洪,元月27日(大年初三)奔赴阳新朝六村,连续10多天带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逐家逐户开展疫情摸排和防控宣传、管控等工作,累得腰酸背痛从不喊一声苦累,目前该村无一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与此同时,其他“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也闪耀着黄石市科协党员干部的身影。在凛冽的寒风中,他们逐人检测,逐一登记,并耐心做好解释沟通工作。这一刻,市科协的党员干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守者”。
亮行动,我们是防疫大考的“奋战者”。“我与包保的天桥社区联系得多,对社区的情况比较熟悉,方便开展防疫工作。我请求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疫情爆发后,作为一名女同志,市科协四级调研员李莉主动请缨,要求奔赴防疫一线。从大年初二开始,她不畏严寒,坚守防线,连续16天不间断值守,与社区干部并肩战斗在最前沿。
“请问你们家里有几口人,有没有发热症状人员?请把今天测量的体温情况报给我。”元宵节当天,黄石市科技馆党支部预备党员毛方倩主动参加新闸社区联合排查组,连续工作13个小时,对江泰春岸小区的128户约300人进行体温监测,挨家挨户摸排人员信息,忙得连中餐和晚餐都没顾上吃。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奉献在先的镜头随处可见。这一刻,黄石市科协的党员干部是这场防疫大考中的“奋战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黄石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主动作为诠释黄石科协人的忠诚担当。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