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走进安陆
2017-09-19 10:11|文章来源:

零距离体验科学,正值孝感市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宣传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9月13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孝感展区启动仪式在安陆市实验小学举行。安陆市实验小学500余名师生参观了“中国流动科技馆”。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省科协普及部调研员陈革,省科技馆馆长王汉祥,孝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汉平,孝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卫亚红,孝感市教育局局长季云堂,孝感市科协副主席郭洪,安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江涛等出席启动仪式。

2.jpg

马忠星指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础,是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安陆,将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平台,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jpg

袁江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安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安陆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市”。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孝感巡展启动仪式在安陆举行,有效弥补了安陆市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为全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提供了共享科普成果、提升科学素养的难得机遇,对进一步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安陆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组织好巡展活动表态发言,安陆市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发言并宣读了倡议书。

5.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流动科技馆,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饶有兴趣地体验了科学实验。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流动科技馆有4个展区、57件展品,内容涵盖力学、电学、光学、数学、声学、机械学等学科,同时还有智能机器人表演、3D打印等新技术类展品,在流动科技馆中,许多科技展品都能够用最直观的方式展现给观众,这些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通过亲身体验,为观众提供参与科学实践以及与高科技互动的机会,深受中小学生的喜爱。作为孝感市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宣传月主要活动,安陆站的巡展将持续2个月时间。(孝感市科协 安陆市科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