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荆楚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2019-01-02 16:55|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立足岗位加油干,不负新时代

——荆楚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回顾2018年的难忘历程,展望新一年的奋斗图景。

贺词振奋人心,湖北各界群众深受鼓舞、强烈共鸣。

大家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12月31日晚,武汉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社区居民自发组织收看新年贺词。

当习近平主席说到“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时,76岁的田明静老人连连点头:“我的退休工资又涨了,一日三餐不愁,还有一群老伙计聊天解闷,真是越活越有劲!”

在江陵县,听习主席提到“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血防所应急办主任李霞,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2018年,我真切感受到,从国家到各个市县,长江大保护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李霞说,从事长江中下游血吸虫病防治工作30年,对长江和长江边的渔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更多河道实现“水清、岸绿、景美、流畅”。“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习主席的话,让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员工胡洪炜感同身受。“我正是改革开放飞速发展的见证者和电力行业深化改革的参与者。”胡洪炜说,多年来工作、成长的经历让他明白,唯有爱岗敬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才能让自己成长。

温暖的话语,让人眼眶湿润

跨年夜,鄂西山村寒气逼人,咸丰县活龙坪乡茅坝村村民李永鹏一家围坐在温暖的火炉边,收看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听到这句话,55岁的李永鹏激动不已。

李永鹏曾经是贫困户,如今通过规模养殖生猪和山羊,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他说:“党的政策好啊,又有很多人和我一样,过上了好日子!”“2019年更得好好干,咱日子越过越好,国家才越来越好。”李永鹏憧憬着,等养羊规模再大一点,他计划开个特色农家乐。

当习近平主席提到“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新市民”“千千万万的劳动者”时,党的十九大代表、宜昌市出租车司机王华君不禁眼眶湿润。

农民工出身的他,心里装着老家秭归县3万多名在外务工的农民兄弟,从破解农民工流动党员管理难入手,带领农民工在城市安身立足、安心创业。“习主席的话温暖人心,听了更有干劲!”王华君说,新的一年要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新时代。

努力奔跑,让奋斗成就梦想

“听了一遍没过瘾。”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趁着夜班工作的间隙,在手机上回看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王建清对新年贺词中的这一句话感受颇深。

2018年,他有太多的幸福和惊喜: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并成为10名首场代表通道发言者之一;进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成为劳模本科班在职大学生,圆了大学梦。“我们正处于一个尊重劳动、尊重知识技能的好时代。”王建清说,他将继续发挥“干”字当头的模范作用,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岗位实践中,让“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2018年最后一天,十堰大学生村官翁新强也没有闲着,正在为五味子产业奔波。

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毕业后,他回到家乡,带领村民发展五味子产业。如今,他创办的合作社已发展基地3500亩,辐射鄂陕两省3县11个乡镇30多个村,带动300余户贫困户增收脱贫。“习主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的一年,我要更加努力奔跑,让奋斗成就梦想,让乡亲们的日子更红火!”翁新强说。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