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周德文到省委组织部汇报对接人才工作
2023-03-07 11:29|文章来源:省科协国际部

3月6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到省委组织部,汇报对接人才有关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炜会见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参加。 

 图片4.jpg 

周德文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协关于2023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有关安排,及近年来省科协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等情况。一是聚焦精准引才,搭建多元平台,打造“科智湖北”品牌;二是聚焦系统育才,涵养发展生态,打造“科普湖北”品牌;三是聚焦科学用才,融合科技经济,打造“科创湖北”品牌;四是聚焦用心留才,优化人才服务,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品牌。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周德文表示,省科协要贯彻落实好《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在人才举荐和激励、院士人才服务、青年人才培育、海智计划2.0版与人才“回家”、工程师人才培养、推进国际科技组织落点湖北等方面发力,为我省加快形成良性循环的人才孵化机制,不断放大人才政策的正向激励效应,让青年人才成为科技创新生力军、主力军提供有效助力。同时,他还就我省开展院士举荐、加强工程师队伍建设、建立国际科技组织、加快打造省科技人才库、青年科技晨光托举工程项目等提出建议。

王炜对省科协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省科协着力打造“三科一家”品牌定位准、落点准、提炼好、创新强。认真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配合省委人才工作部署,在人才举荐和青年人才培养、荆楚行系列活动、海智计划、科学普及、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各方面工作有成绩、有影响。下一步,一是要服务好院士申报工作,发挥全省学会的推荐渠道作用,对接全国学会,各方面形成合力。二是加大成果转化力度,重视“院士经济”,发挥好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的作用。三是重点抓好海智计划实施,建好海智基地、工作站,结合省委人才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引进海外人才工作。四是积极推动在我省新建、多建国际科技组织,助力高质量发展。五是实施好青年科技晨光托举工程计划,助力更多青年人才成长。他还就省委人才办与省科协一同举办引才引智活动、双方有关工作部门的后续联系对接提出意见。

省委人才办有关处室负责人,省科协组人部、国际部相关同志参加汇报对接。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