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叶贤林出席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06-30 16:29|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6月29日,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贤林代表省科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第六届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叶贤林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科学普及,切实加强青少年科普工作,让科技教育融入青少年日常生活。更加积极主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能力,为我省科技人才茁壮成长提供根深叶茂的沃土。

袁志明表示,中科院武汉分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与科学普及,积极推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探索科教融合新途径。分院将继续支持在汉单位的科学教育工作,希望协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融入湖北科技强省建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培养新时代青少年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宏伟蓝图中展现新作为。

王青锋代表武汉植物园致欢迎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颁发荣誉证书,对第六届理事会负责人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贡献表示感谢。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刘宏涛当选理事长。

“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武向平做了主题为“浅析我国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的特邀报告;袁志明做了“后新冠疫情时代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主题报告。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前往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省科协、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植物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