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十堰市房县科协开展安全科普教育活动
2024-03-28 11:23|文章来源:十堰市房县科协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十堰市房县科协组织城关镇联关小学学生走进科技馆,开展消防、地震等安全知识科普教育活动。

图片1.png

活动过程中,科普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了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以校园安全为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校园消防常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同时,同学们现场体验了虚拟消防灭火系统,亲身感受火灾现场的紧张气氛,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

接着,科普志愿者指导同学们通过“地震体验小屋”的测试。屋内通过环境模拟和虚拟仿真技术的结合,模拟各级地震和各类地震,真实再现地震“可怕场景”,让同学们从体验中学习地震的科学知识,学会在地震中如何避难,掌握逃生技能。

图片2.png

活动结束后,六年级学生王清垚表示,这次参观不仅深刻体会到了灾难来临多么的可怕,更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大家一定要牢固掌握科学防护知识,这样在灾难真正来临的时候,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