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荆门市科技馆举办线上科学实验挑战赛
2020-04-03 16:48|文章来源:荆门市科协

日前,荆门市科技馆“线上”科学实验挑战赛正在进行中,已收到来自竹园小学、象山小学、名泉小学、石化一小等学校学生的100多件科学实验作品视频。

疫情防控期间,荆门市科技馆暂停对外开放,但对科学的探索没有停止。为让宅家的青少年能够轻松学习科学知识,在实践中感受科学的魅力,市科技馆积极参与中国科技馆举办的“线上”科学实验挑战赛,充分发挥科普主阵地的作用,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据介绍,“线上”科学实验挑战赛作为疫情防控期间面向全国青少年的大型线上科普活动,通过亲自动手做科学实验,上传视频参与全国优秀科学实验评选。截至3月底,市科技馆已收到饮料瓶DIY电风扇、会动的小人、神奇的泡泡龙、火山爆发、自制幻灯片、蜡烛吸水等科学实验视频100多件。经过初选,市科技馆向中国科技馆推荐了48件科学实验视频,这些视频将在人民日报等新媒体上集中展播。

 “线上”科学实验挑战赛旨在增强青少年的探索欲,有利于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让大家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宅家时光”。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