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黄石市科协
黄石市科协“双千”工作专班携手校企协同创新伙伴包保专家团队共赴挂点企业走访调研
2023-06-15 09:55|文章来源:黄石市科协

6月13日上午,黄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带领“双千”工作专班,携手校企协同创新伙伴包保专家——湖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付弦所带领的专家团队,共同赴大冶市弘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湖北宝达机电有限公司、金诺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和湖北瑞晟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挂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在弘丰机械,付弦专家团队的张宁宁、尹崇山详细了解企业采取人工完成气缸盖卡的质检环节,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方向出发,提出采用机器视觉代替人工完成产品质检的技术方案。下步将密切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在宝达机电,“双千”工作专班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转子定子马达的工艺流程,研讨在传统加工流程中运用自动化生产的可行性。

 图片2_副本.jpg

陈汉平(右一)与付弦专家团队参观宝达机电自动化生产设备

在金诺矿山,“双千”工作专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该企业采取订单式生产矿用车产品,目前订单量充足,经营状况良好。

 图片3_副本.jpg

陈汉平(左一)与付弦专家团队参观金诺矿山生产车间

在瑞晟生物,“双千”工作专班走访生物生产基地,详细了解大马士革玫瑰纯露提取生产过程,并就该企业上市基本情况做深入沟通指导。

下一步,黄石市科协“双千”工作专班将立足科协职能,携手更多的校企协同创新伙伴,利用高校资源,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帮助企业解决研发创新方面的难题。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