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出席恩施院士工作站启动仪式
2024-03-05 09:37|文章来源:计划财务部

2月29日,恩施州举办陈焕春院士与州农科院共建的院士工作站启动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建刚出席并宣读批复文件,向恩施州农科院主要负责同志授牌。陈焕春院士、金梅林院士及其团队专家,州委、州政府、州人大、州政协主要领导同志,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省农科院、华中农业大学、恩施州直有关单位等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1.png

恩施州农科院院士工作站,是恩施州成立的首个院士工作站,以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以恩施州农科院为依托,以恩施地区农业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将在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等方向长远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制定发展战略,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持,培养科技人才,搭建创新平台,服务恩施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孙建刚到有关单位进行了调研考察。在恩施州农科院,孙建刚听取了该单位建立院士工作站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建站基础条件、主要目的、组织架构、管理办法、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对恩施州农科院建立院士工作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恩施州农科院建立院士工作站,得到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州科协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要倍加珍惜,在后续运行过程中,切实做好进站院士及其专家团队的保障服务工作,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借力借智,充分发挥院士专家技术引领,积极培育科技创新团队和青年拔尖人才,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把院士工作站建设得有名、有实、有成效。

图片2.png

在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孙建刚指出,要用好“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武陵山)”“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三农类)”“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等平台,继续发挥省农科院中药材科技志愿服务队作用,以科技培训、科技服务、研学与实践教学等主要形式,开展中药材生产与加工技术培训与指导、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科普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图片3.png

在利川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孙建刚肯定了公司推行的“集团+企业+基地+农户”链接运行模式和在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建议在条件成熟时建立专家工作站,做强做大茶叶产业。

计财部、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恩施州科协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