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层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17-12-26 18:04|文章来源:

自12月12日省科协党组成员率先学习后,12月22日下午,省科协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湖北省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以下简称“《湖北省实施办法》”)。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朱瑛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湖北省实施办法》,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主持会议,省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31 詹紫嫣.jpg

叶贤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出台,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对于省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分析,持续整治“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叶贤林同志强调,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研究制定省科协实施办法。要充分认识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性,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永远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节奏不变、制度不松、力度不减,一刻不停歇的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

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钉钉子的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严厉查处各种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对“四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严格问责。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当前重点是紧盯元旦春节,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狠刹不正之风。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对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找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建立科协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要敢于担当、以上率下,营造良好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是作风建设的组织者、管理者、推动者。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领导干部既负有领导责任,也负有示范责任。省科协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必须要切实担好作风建设领导责任。要“严管”“敢管”,要将“严”字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对作风建设每一个事情、每一个问题的整改督办上。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影响和带动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上行下效,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省科协机关党委供稿)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