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
毛新平院士进企业“献计支招”
2018-11-09 10:23|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image.png

11月7日,由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牵线搭桥,中国工程院院士、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分院院长毛新平应邀到武汉日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指导调研,出席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为企业科技创新把脉献策。

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安群慧,蔡甸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招才局局长曾昳军,上海日晗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友宏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武汉日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斌主持。

毛新平院士考察了武汉日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以及汽车零件的生产过程的操作展示,详细了解冲压、焊接、管件钢丝、测量等设备的生产流程,对企业技术创新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毛新平院士听取了武汉日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科研情况汇报,毛兴平院士表示,武汉日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对行业发展前瞻性的判断以及科研问题的方向把握能力值得肯定,企业研究的几个问题和研究方向对未来的发展有着明确的发展思路,以及智能制造方面有着清晰布局,该公司在通过科学研究智能制造方面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制造精度和水平的思考切实可行,毛新平希望未来在材料表征、冷冲压技术、轻量化这三个发展方向加强与武汉日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合作。

毛新平指出,制造业是民族工业之脊梁,是国家经济发展之基石,蔡甸区委、区政府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中国工程院将发挥智力优势、技术优势,在技术创新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他希望企业加强与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武汉分院间的技术交流,联合攻关,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实现新突破。

image.png

安群慧感谢了毛新平院士对武汉市企业发展的重视关心。她表示,武汉市科协的主要职责就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面素质服务以及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服务,希望今天的“院士专家企业行”能够开花结果,双方能够成立院士工作站,开展深入的合作,同时企业要认真研究毛新平院士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技术同时,找准市场。

近年来,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省科协、武汉市科协为引导高端科技人才向企业聚集,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武汉市企业发展,积极组织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活动,帮助企业技术攻关,培育科技创新团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受到企业的欢迎和省市领导的肯定。据了解,今年武汉市市已建立了20余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全市目前共建78家,预计今年内将完成8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落地。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