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黄冈市科协
院士聚集黄冈 情系老区发展——院士黄冈行活动陆续举行
2024-04-09 10:01|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丹心报桑梓,深情系母校。清明节前后,黄冈籍院士桂建芳、刘胜,黄冈中学校友舒德干院士纷纷回到家乡或母校开展科普讲座、调研座谈等活动,为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献智献策。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舒德干到黄高人之家,参观黄冈中学校史文化馆,与市直有关部门、黄冈中学负责人座谈,深情回忆在黄冈中学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岁月,就黄冈中学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27910428.jpg

4月1日和4月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胜院士先后到武穴中学、黄梅一中,开展以“芯片异质异构集成与封装”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1598652547.jpg

刘胜院士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科普报告分享了他本人的成长经历,深入浅出讲述了芯片的制造过程、发展历程和封装技术,带领同学们感受了科学研究的魅力,并语重心长地激励同学们发奋学习,勇攀科学高峰。刘院士还与学生们就芯片制造的过程和工艺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交流。

229083228.jpg

4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在家乡黄梅县出席在外人才回乡恳谈会并讲话。桂院士就招才引智、项目回移、资本回流、技术回归、智力回哺等方面向家乡领导提出了真知灼见。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