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中国流动科技馆夷陵站巡展开馆
2020-06-03 09:40|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5月27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夷陵站巡展在龙泉镇蓝之美童梦小镇正式拉开帷幕。宜昌市科协主席饶玉梅、副主席庞世新,区领导李发兵、高秉政、覃万桥、王敬东,各乡镇(街道、试验区),部分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市科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展馆里,59件科技展品悉数亮相,把夷陵孩子们带入科普殿堂、享受科普盛宴、激发探索兴趣、培养科技意识、感受无处不在的科技生活。

33——1.jpg

“每一个关节上面有什么你们知道吗?有马达,我们很多电动玩具上的马达。”在机器人展台,小小机器人一字排开,跟随节奏起舞。神奇有趣的机器人让现场的同学兴奋不已,争先恐后地抢答科技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听了志愿者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跳舞机器人的原理,并通过现场学习动手操作起来。

29——1.jpg

另一边,“旋转的银蛋”“自己拉自己”“锥体上滚”“跳舞回形针”等一个个有趣的科技互动展品吸引不少孩子亲身体验,感受科技的奥秘。“这些科技都非常神奇,比如汽车的窗户,一开始我只觉得它是电动升起的,结果原来里面是有一个支架的。这些科技产品给了我更多的启发,我希望自己也能做出一些伟大的科技产品”,前来体验展品的游客告诉记者。

中国流动科技馆夷陵站巡展活动在美丽的龙泉镇蓝之美童梦小镇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既为夷陵区科普活动提供了新的尝试,也揭开了夷陵“科普+旅游”的新篇章。

20——1.jpg

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夷陵站巡展活动涵盖基础科学、生命科学、信息技术等多学科领域,旨在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美好生活。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