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举办第六届企业创新人才培训班
2018-08-10 08:38|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image.png

8月5日上午,由武汉市科协主办、武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协办的第六届企业创新人才培训班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开课。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湖北省科协农技中心主任陈玫妮、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安群慧、武汉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宋卫华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武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陈海波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武汉市企业科协、科技(教育)工作者、人力资源管理和科技(专利)管理人员等40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特邀请湖北工业大学邓授超教授团队为学员讲授TRIZ理论课程内容,采用小班授课、分组讨论、案例讲解、理解学习和实际问题解题训练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学员们通过系统培训,学习掌握TRIZ创新方法,运用创新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陈玫妮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今年中国科协、科技部将举办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北省科协、省科技厅将联合举办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北区域赛,希望此次培训活动能为大赛培育优秀的参赛团队。

安群慧指出,本次培训希望参训人员带着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来学习和训练,提升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系统创新流程构建能力、实际分析及解题能力。

陈光勇表示,此次培训,旨在提升科技创新和创新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培养一批熟练掌握创新方法的人才队伍,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技术骨干。他指出,此次企业创新人才培训班开班意义重大,是第一次组织到湖北红安干部学院进行的全封闭式、针对技术问题开展交流研讨的专业培训,是市科协服务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一种尝试。希望通过创新人才的培训,能够真正为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学员能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增强学习效率,将创新的方法理论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应用和推广,提升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和自主研发的能力,为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服务。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