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恩施州科协
恩施州科协四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
2019-04-15 15:34|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会议现场.jpg

4月12日上午,恩施州科协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恩施州副州长丁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芳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恩施州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在恩施的部分省科协“九大”代表,湖北民族大学科协、恩施职业技术学院科协、中药材研究所、州农科院科协、林科所负责人,县市科协主席,州科协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州科协四届三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变更了州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委。州科协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增补了两名州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恩施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芳.jpg

陈芳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州科协2018年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全州科协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按照中国科协、省科协工作部署要求,以深化改革为抓手,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能职责,在党政重视、社会关注、科技工作者关切、科协所能的领域,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陈芳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州科协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科协系统改革向基层延伸,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夯实基础,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服务发展,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谱写恩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全国先进自治州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2019年,全州科协工作将加强政治引领、增强科协组织凝聚力,将深化科协改革、夯实科协系统组织力,将聚焦“三轮驱动”、提升高质量发展服务力,将落实《纲要》任务、提高科普工作创新力,将助力脱贫攻坚、强化科技服务创造力。

副州长丁文平讲话.jpg

丁文平在讲话中提出,2018年是全州各级科协组织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一年,全州科协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普及科学知识、开展学术交流、深化群团改革、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恩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丁文平强调,全州各级科协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创新引领方式,推进“党建强会”工程,充分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要广泛凝聚人才智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吸纳科技人才进入科协组织,积极拓展科协组织社会化服务职能,努力服务恩施州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科普传播水平,立足需要做科普、创新手段做科普、整体联动抓“提素”,着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要聚合科协组织力量,在深化科协改革中强化组织建设,畅通联系服务渠道,进一步优化科技人才成长环境,更加高效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jpg

恩施州农科院科协、州气象科普基地、恩施市科协、建始县科协、宣恩县科协在会上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