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十堰市科协
十堰市科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11 15:16|文章来源:十堰市科协

按照党中央、省、市委统一部署,1月30日,十堰市科协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紧密联系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个人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十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立辉同志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十堰市市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十二督导组和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全程参与并指导。

图片1.png

图为:十堰科协党组民主生活会现场。党组书记代表市科协党组做对照检查

十堰市科协党组对认真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了自身差距和不足,找准了问题症结,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组书记、主席刘立辉代表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党组班子成员都能够敞开心扉,既能勇于正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严开展自我批评,又对其他同志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真正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为今后科协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十堰市直机关工委第十二督导组、十堰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分别对十堰市科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十堰市科协党组这次民主生活会把握主题准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征求意见广泛,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党性分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有的放矢,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成效果较好,统一了思想,消除了隔阂,增进了团结。同时要求市科协党组和党组成员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

刘立辉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真正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二是树立创新理念,锐意改革,开拓进取。要勇于突破传统思想束缚,努力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推进科协工作的具体实践中,重点在拓展科协系统改革,推进基层科协组织“3+1”建设、提升科普展教能力和水平,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补齐学会治理短板,提升学会功能等方面加强调研,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力争在新的一年里有新作为;三是改进工作作风,争创一流业绩。在工作中,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了解科技工作者思想状况,广泛收集他们在工作、生活、学习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洗耳恭听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把科技工作者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作为科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