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身边典型】宜昌科协人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26 17:26|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疫情来临的时候,勇敢的冲在了第一线,他们就是战“疫”中的科协人。

逆行千里的执着者李赟东

李赟东,是宜昌市科协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部队转业的他到了地方依然保持着军人坚毅果敢的作风,工作中敢拼敢闯,敢啃“硬骨头”,年度党员测评是“优秀”等次。他的老家在甘肃庆阳市宁县长庆桥村,父母年迈,体弱多病,由于工作忙,一直都没时间回去看看。今年春节前,他母亲身体不好来信告诉他,他举家回去探望,却赶上了疫情爆发,服从当地规定在老家隔离。当他看到科协同事奋战在抗疫一线缺人手时,主动提出尽快归队参与防控工作。就在隔离时间满14天的当晚,他带着妻子女儿连夜驱车千里赶回了宜昌。第二天,还没来得及给家里补充生活的必需品,就赶到单位进行值班,晚上参与科协消毒防控工作一直到深夜。同事们开玩笑的说他是放下行囊,背起药箱,逆行千里的执着者,他却笑了笑说,我是军人,召必回,战必胜!之后,他主动到居住的体育场路社区报到,连续几日均在一线参与防控巡逻,晚上十点多才能收班。即使这样忙碌,他依然服从单位安排,承担起党员到社区报到、对口联系社区等工作,不怕苦,不抱怨,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在抹去额头的汗水后微微一笑,我们突然就有了一种必胜的信念。

入党誓言的践行者徐伟

徐伟,宜昌市科技馆职工,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科协”,常年奔走在科普志愿的一线,是学校学生们的“科普哥哥”,是社区、乡村的“科普宣传员”。他喜欢摄影,拍摄的有关宜昌大城建设、时代变迁的作品多次被国家级、省市级媒体平台推送。疫情发生前,本来是计划赴外地新婚旅行的,但当科协发出号召要求党员干部奔赴一线的时候,他只说了一句“我是党员,我先来!”就迅速投身到基层一线,这些日子里他放弃了陪伴新婚的妻子,放弃了探望年迈的父母的机会,一个人早出晚归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方。单位有事随喊随到,从不抱怨,一句“没事,需要就再喊我”就匆匆而去,平凡的举动,却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防护物资的保障者皮劲松

皮劲松,科技馆的职工,同样是军转干部,同样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从长阳老家驱车返岗,同样是单位值班加社区执勤,但同时他还肩负着一项重要职责,那就是为一线的干部职工保障防护物资。而这个工作最难的就是没有物资。他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提供线索,在网络上多方联系,终于买到了500个口罩,第一时间给基层一线的同志们发下去,确保了大家的安全。后续的工作中,他还积极与市里和街办联系,把消毒液、口罩等按时领取回来,自己扛上消毒器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特殊的时期,没有人给他讲感谢的话,没有人给他一杯温暖的水,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逆光而行谱写着平凡人的伟大。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更多的科协人,他们服从指挥,甘于奉献,有的虽然不能赶回岗位,却一直关注疫情,利用网络加强宣传;有的在社区执勤中伤风感冒,依然拖着羸弱的身体坚持工作;有的慷慨解囊,为抗击病毒捐款捐物;有的始终坚守在扶贫一线,任劳任怨;有的小区封闭了,就在大门口帮助执勤,村子封闭了,就到村委会去报道。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也有老人、有爱人、有孩子,他们也知道病毒传染性强,染上很麻烦,但是在这关键时刻,他们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坚强,更让我们自豪。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