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中国科协召开2018年地方科协工作座谈会
2018-01-29 08:12|文章来源: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供稿

1月27日,中国科协在京召开2018年地方科协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重要指示要求,交流工作经验,推动中国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各项部署落地。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徐延豪、吴海鹰、束为、项昌乐、王延祜、宋军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各副省级城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科协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扎实推进改革发展,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奋力开拓、勇于创新,提高站位、强化协同,主动对标、求变应变,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新时代党有号召,科技界就要有行动,科协组织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标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充分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科情的深刻变化,明确科协组织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担当,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清晰的目标、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推动科协事业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以新使命砥砺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科学谋划科协事业转型升级,推动科协系统改革向纵深推进。要系统总结科协改革成效和问题,增强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坚定推动改革再出发的自信和自觉。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深刻认识到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是科协优势资源的战略重组,是组织变革的战略支撑;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三化”联动是对传统思维的深刻变革,是改革升级的动力所在;外向拓展、纵横融合、网络活跃“三维”聚力是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引领的战略需要,是改革升级的组织保障,以新的战略思路打造科协系统改革“升级版”。

会议强调,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攻坚克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坚持“关键少数”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抓改革。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推动改革再出发、全面谋划新时代改革任务落地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强化改革的自我激励,建立KPI考核制度和重大工程干部业绩档案,推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要以六大工程为平台,以精心办好一批实事为抓手,搭建改革载体,促进系统协同。

会议指出,要以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为契机,紧扣“传承、创新、发展”主题,各级科协要积极参与并结合实际推出一批精品活动,实现全国工作一盘棋。要以凝练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成立中国科技战略委员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重要抓手,率先打开协同推进的突破口。要在调查研究中突出“深、实、细、准、效”,把地方需求摸准吃透,进一步做好供需对接。

会上,北京、福建、山东、江西、重庆、广西、青海、新疆等地方科协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