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2018年武汉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 (扩大)会议召开
2018-04-26 11:17|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940A3325.png

2018年武汉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于4月24日上午在武汉会议中心江汉厅召开。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区人民政府分管区长,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洁主持。

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向会议报告了2017年以来我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并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

他指出,2017年以来,我市牢牢把握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正确方向,注重政治引领,强化基础保障,切实加强党对科学素质工作的领导。各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实施青少年、城镇劳动者、农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推动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根据2016年底中国科普研究所开展的全国第九次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11.8%,总体水平发展较好,居全省领先水平,位于全国同类城市前列。2018年,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完善机制、继承创新,协同共建、精准发力,面向基层、服务民生,实施“江城科普”品牌战略,推动科普资源和科技成果的普惠共享,努力推进我市公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

会议期间,市环保局、市文化局、江岸区、黄陂区结合各自的工作特色,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祥作重要讲话,对各成员单位、各区“十三五”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定信心,充分肯定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成绩。2017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较好地完成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工作有机制保障,服务有平台支撑,活动有品牌影响,受到国家、省的高度好评。

李有祥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主动把握科学素质建设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瞄准工作目标,明确重点方向,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精准、普惠、创新”上取得突破,构建科普新体系,为实现“十三五”末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6.5%的目标努力工作,奋力开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