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黄石市下陆区科协新年谋划新发展
2019-02-15 08:51|文章来源:下陆区科协

2月11日,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黄石市下陆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熊海玮带办公室同志马不停蹄走访六家单位。

第一时间到黄石市科协汇报今年下陆科协的特色工作计划和重点项目,取得了黄石市科协领导的大力支持。随后又陪同市科协领导到市科技馆进行慰问,一来感谢黄石市科技馆去年对下陆区科普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今年和黄石市科技馆联合,发挥科技馆的科普资源优势,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到市科技馆开展青少年科学课现场教学,把黄石市科技馆作为下陆区青少年的科学课教学基地。得到黄石市科协和市科技馆领导的一致认同。接着,到市博物馆就今年科普活动的有关布展工作进行沟通,希望市博物馆继续提供黄石矿冶文化类科普展板的资源,为下陆区开展科普活动增添地方科普文化元素。

下午,到兼职副主席单位进行新年的问候,并向他们传达了新的一年区科协工作的计划和想法。

首先,到院士专家工作站单位-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熊海玮表示今年区科协将把服务科技工作者工作制度化,开展相关活动的同时,针对院士专家工作站及企业科研领军人才进行慰问,给予各个层级进行定额奖补,虽然金额有限,但也体现了科协组织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和科技人才的关心。       

随后,来到省级科普示范企业——黄石铁塔公司,就今年科普信息化(智能化)、户外科普e站铺点等事宜进行协商。区科协计划,今年在全区范围内建设4台科普e站,已经确定的有黄石团城山小学、黄石二中、黄石北站这三处,还有一处正在选址中。熊海玮提出,希望能加快建站的进程,做到以点带面,将户外科普e站全面推广。二月底区科协将召开科协第三届二次全委会,区科协希望邀请黄石铁塔公司在会后为参会成员讲一堂5G时代科普讲座,普及5G科普知识。黄石铁塔公司陈建华总经理表示,区科协工作抓得这么紧,作为省级科普示范企业一定大力支持科协工作,将高效率的完成科普e站项目建设。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