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鄂西北片区公路沥青路面、桥梁设计、施工、养护新技术专家讲座在随州市顺利举行
2016-09-06 00:00|文章来源:

2016年9月2日—3日,由省公路学会和随州市公路学会共同举办的“鄂西北片区公路沥青路面、桥梁设计、施工、养护新技术专家讲座” 在随州市顺利举行。来自襄阳市、十堰市、随州市、神农架林区及特邀的天门市、仙桃市、潜江市公路(交通)学会会员、从事公路、桥梁勘测设计、施工、养护与管理、工程管理及试验检测的工程技术人员近200余人参加了这次专家讲座。省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毋润生、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军、副局长、市学会理事长刘宇宙、总工程师、副理事长赵克银、随州市公路局局长、副理事长廖先成、随州市公路学会秘书长郑明俊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了讲座。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军在开幕式上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说,随州市是湖北省对外开放的“北大门”,是炎黄神农故里,世界华人祭祖圣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编钟古乐之乡、古银杏之乡;近年来,随州公路交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三条高速公路、六条国道、十三条省道,以及县乡道和通村公路基本构成了“高速公路畅通出口、国省干线搭建骨架、县乡公路开枝散叶、通村公路进村入户”的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随州市坚持实施科教兴路战略,相继研究并运用了水泥路碎石化技术、抛填骨料水泥混凝土路面等技术。随州市公路学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为随州市公路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省公路学会附秘书长毋润生代表省公路学会对前来参加这次公路新技术专家讲座的各级领导和生产第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情切的问候,并预祝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对随州市公路学会在随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路局重视和支持下,在科技创新、四新技术运用上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并感谢随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对市公路学会长期以来在工作上的重视和支持。他说,学术交流和专家讲座是我们科技创新的主要源泉之一,是科技工作者获得新思路、新知识、新技术和新发展的主要渠道,这次邀请国内知名教授讲课,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好好记、细细想,取得真经,用于指导我们的生产实践,把公路建设好、养护好,变“畅、洁、绿、美、安”的康庄大道在湖北全境开花结果。

长安大学徐培华教授主讲了高等级公路沥青路面养护维修工程关键新技术的应用及思考,从解读沥青路面新技术标准说起,叙述了沥青路面养护决策及公路养护未来发展六大趋势的新技术应用,并展望了“十三五”全国公路发展的大好形势;中铁大桥局陈开利教授主讲了公路桥梁预防性养护技术的研究及应用,他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叙述了各种桥梁结构病害产生原因及防止处治的办法,对各地桥梁结构精心养护不够,导致桥梁使用寿命缩短的情况,特别强调了桥梁预防性养护的重要性;长安大学蒋玮教授主讲了目前热门课题的环保型道路建设与维护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对透水性沥青路面、低噪渣路面、融冰雪沥青路面材料的应用作了详细的讲述,环保型道路建设和维护技术的研究开发填补了我国在该项目领域的空白。

三位专家教授的讲课,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应用性强,他们就全国和湖北省的公路沥青路面、桥梁的建设、施工、养护与管理工作中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各自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以自己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给大家上了一堂高水平的专业技术讲座。整个讲座紧密结合工程实际,有的放失,有针对性的既解决了一些实际技术问题,又使大家了解了当前国际、国内在公路建设、养护与管理工作上最近、最新的发展态势和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道路与桥梁上的应用。大会会场秩序自始至终都是很好的,真是“老师讲得好,学员听得认真”。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公路学会理事长刘宇宙主持了开幕式,省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毋润生主持了专家讲座,并作了会议总结。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得圆满成功!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