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武汉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9-28 16:11|文章来源:

9月26日,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武汉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加速武汉科教优势向创新优势转换,发挥武汉科教人才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中坚作用,助推武汉成为全国主要的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嘉宾等约600人参加开幕式。

1.png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国强,省科协主席郭生练,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领导胡立山、蔡杰、曹裕江、李有祥、胡树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主持。  马国强指出,6年来,武汉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创新发展,在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全民科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马伟明院士、黄旭华院士、赵梓森院士、罗俊院士、李德威教授等一批武汉杰出科技工作者,主持或参与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数十年如一日,淡泊名利,献身科技,是科技界的楷模、时代的英雄、武汉的骄傲。

2.png

马国强要求,当前,武汉正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创新力量。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肩负起党和人民的期待与重托,胸怀科技强国历史使命,勇攀科技发展高峰,加快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方面实现突破;积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引领形成崇尚科学时代新风尚。

马国强强调,武汉市各级科协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加强对科技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广泛开展科普活动,打造科普服务全国品牌;建立健全紧密高效的服务机制,畅通科技工作者与党委政府间的沟通渠道;最大限度激发科协工作活力,提高科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对科技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努力让每一个科技工作者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成为全社会最受尊崇的城市英雄、时代偶像;要把科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定期听取科协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科协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科协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郭生练代表省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武汉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武汉市科协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尽心尽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取得了显著成绩。

郭生练希望武汉市各级科协组织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履行好“四服务”工作职能,在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全面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上开创新局面,在全面加强科技人才服务体系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实现新作为,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再上新台阶,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富民强市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武汉市科协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大会选举李德仁院士继续担任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陈光勇等16人为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武汉市科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