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襄阳市科协
襄阳市科协抓落实筑牢两道抗疫防线
2020-02-28 13:24|文章来源:襄阳科协

襄阳市科协领导班子带领全会干部职工,出实招,抓落实,积极创建“无疫单位”、“无疫小区”,筑牢防疫的生命防线;结合职能优势,推出“襄阳小科”系列科普产品,构建防疫的科学防线。

重担当,周密安排部署。襄阳市科协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专班,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市科协关于建立防控点从严控制人员流动性的紧急通知》、《关于市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对全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的工作安排部署,确保全会防疫工作的有序推进。

勇落实,举措无缝对接。襄阳市科协单位和小区从早到晚一天24小时人员值守都有细致的安排;从进入小区到离开小区消毒登记等都有规范的流程;从早上报体温到晚上购物截单都有专人贴心的服务;从每栋楼的清洁、消毒到全院的宣传都有志愿者主动作为;从小区全民排查到返襄人员的重点核实都有明确的包保人员;向春园小区汇报工作到捐赠防疫物品两手抓两不误。

强保障,党员带头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防控点的值班、家属院的宣传、全民大排查、楼栋消毒、物资采买和领取都能看到党员活跃的身影;小区内高龄老人、患病群体、医务人员、社区人员、警务人员等特殊群体都有各支部党员及时的慰问和服务,党员的积极作为让居民居家安心放心。科协系统党员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开发“襄阳小科”科普产品,推出“战疫微科普”直播科普课堂,让全市居民与科普专家零距离交流,掌握科学防疫知识。科协机关党员争取中科协视频会议资源,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的方式,各支部汇报交流防疫工作情况,党员及时传达全市防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研究部署下一步的防控工作。

严纪律,严格管理监督。襄阳市科协严格防控的各项工作纪律,一是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必防护”的要求,引导小区居民坚持居家防护。二是各支部每天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小区内群众遵守纪律情况进行督查。三是市科协领导每天对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四是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监督,构筑起党员“冲一线”、群众志愿者“齐助力”的铜墙铁壁”。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