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邵新宇副省长出席2023年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3-07-12 16:55|文章来源:省科协普及部

7月12日,2023年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汉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普工作、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和部署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邵新宇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周勇主持会议。

HIMG5563_1.jpg

邵新宇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普工作的关心关怀。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要求。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邵新宇指出,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一是推进科普阵地建设,夯实科学素质工作基础。二是壮大科普人才队伍,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三是整合科普各界资源,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格局。

邵新宇要求,要协同发力,强化保障,聚力推进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地要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作为重要工作纳入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二是强化政策保障。要加强对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支持,统筹考虑和落实所需经费。各地要建立稳定的投入增长机制,加大投入力度,使科普投入与科技创新投入形成适当比例。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建立完善表彰激励机制,建立科研与科普相结合的机制。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代表省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情况报告,围绕组织领导保障有力、重点人群有效提升、科普工程不断升级、科普活动丰富多彩、志愿服务深入开展、融合发展实现突破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以来全省科普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着力推动科普能力建设提档升级、着力深化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着力擦亮“科普湖北”品牌等重点工作。

图片4.jpg

省总工会、省农业农村厅、省气象局、中科院武汉分院等四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

24家省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会,17个市(州)科协负责人列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