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23-10-23 10:39|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10月18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德文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系统谋划和部署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周德文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党支部要组织学习,科协讲堂要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德文要求,要学以致用。科学文化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组成部分。要加强对科学家精神的凝练,把创新理念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融入科协实际工作中去,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践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爱国主义情怀,端正学风和道德建设,培养和践行科学家精神,积极为科技强省建设作贡献。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和改进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用人导向,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和本领,提高工作质效。

周德文强调,科协要做好“四个服务”,推动工业化建设,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工业绿色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把长江经济带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科教资源的优化组合和科技创新协同配合,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积极布局新领域新赛道的引领性技术攻关,吸引集聚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提升科技前沿领域原创能力,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孙建刚,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参加会议,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派驻纪检组干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