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信
2020-06-04 12:03|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全文如下:

尊敬的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烈火炼真金,危难识英雄。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各战线各领域科技工作者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为宜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严谨求实、拼搏奉献,为宜昌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迫切需要科技工作者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以润身、服务人民,淡泊名利、潜心研究,各展所长、集智攻关,深度服务“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为宜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一高双争三决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引领未来。科技创新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解锁之钥,是持续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科技作为第一支撑、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一如既往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不断完善科技服务体系,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抱负、创造价值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学术环境和生活环境。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周  霁                   

2020年5月30日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