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科协成功举办“荆楚科普大讲堂”杜文龙专家报告会
2019-12-25 14:39|文章来源:省科协普及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指示精神,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12月24日,2019年第4场“荆楚科普大讲堂——院士名家报告会”在汉秀剧场完美收官,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以《从70周年国庆阅兵看我军武器装备发展》为主题作科普报告。此次活动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承办,武昌区科协协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余军、刘侃,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莹、王东风等领导出席。报告会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25200711.jpg

聆听这次报告会的有省市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部分高校、军事院校师生、省市区科协、有关学会、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等有关人员2000余人。

22222.jpg

报告会上,杜文龙专家从我国国家安全态势以及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军事实力对比说起,结合70周年国庆阅兵的盛况详细阐述了我军武器装备发展成就。他表示,70周年国庆阅兵不仅显示了我国军事实力,缓解了挑战,更提升了民族自信,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志于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杜文龙专家所作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在报告会后总结,要进一步激发创新激情和爱国热情,在工作实践中高度重视科学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加科学知识和科技力量储备,为深入推进湖北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