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国际部2019年工作要点
2019-04-15 10:04|文章来源:省科协国际部

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科协常委会、全委会的总体部署,突出重点,拓宽思路,明确目标,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持续开展海智计划,推动离岸基地建设,继续实施“晨光计划”培养青年人才,推进省科协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一、加强基层党建,推动“学习·提能”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支部每名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四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

二、构建海智平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结合各海智基地(离岸创新)站点的需求,积极开展海智专家荆楚行活动(完成时间:2019年7月)和承办“华创会”专场活动(完成时间:2019年9月)。二是进一步加强运行机制管理。围绕加强“离岸基地”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省内、海外离岸工作站(网)点管理工作,探索海智(离岸创新)工作新机制,支持和鼓励企业开展国际项目合作,为湖北引才引智作出贡献(完成时间:2019年全年)。三是充分发挥科协智力优势,积极组织各类调研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完成时间:2019年全年)。四是进一步完善离岸基地网络建设,联系海外有意向归国人才、技术和项目,摸排国内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人才、项目对接,促成新的合作(完成时间:2019年全年)。

三、开展“晨光计划”,助力青年人才成长

一是组织开展“晨光计划”座谈会,听取获资助者的意见和建议(完成时间:2019年3月份)。一是继续配合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建立完善“晨光计划”网上申报系统(完成时间:2019年5月份)。二是认真制定2019年“晨光计划”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完成申报、评审、公示、拨付等各项工作(完成时间:2019年6月份)。三是收集整理结题报告,做好入选者的跟踪培养(完成时间:2019年全年)。

四、加强外事(含港、澳、台)服务管理,精心组织出访交流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外事(含港、澳、台)工作政策法规和相关文件的学习,切实提高外事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完成时间:2019年全年)。二是认真执行《湖北省外侨办关于因公护照申办签发管理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因公证件申办、领用、收缴、入库、保管制度(完成时间:2019年全年)。三是组织实施省科协2019年度因公出访计划,切实完成好科协系统因公出访任务(完成时间:2019年11月)。

五、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助推湖北创新发展

一是组织召开省科协外事工作会,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完成时间:2019年4月)。二是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科技团体的合作(完成时间:2019年全年)。三是继续开展港澳台交流,加强与港澳台科技组织间的联系,建立稳定长效的交流渠道(完成时间:2019年全年)。四是做好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专门委员会的联络服务工作,召开专委会会议(完成时间:2019年2月)。五是支持和鼓励省属协会、学会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术繁荣。(完成时间:2019年全年)。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