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书记叶贤林赴龙湾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8-11-05 17:09|文章来源:省科协驻村工作队

11月1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赴龙湾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在龙湾村召开了座谈会。省科协二级巡视员余永东,谷城县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入村途中,叶贤林一行沿途查看了油茶基地、食用菌种植基地、光伏发电等项目。

10 (2).jpg

叶书记讲话

座谈会上,叶贤林听取了龙湾村、石花镇以及谷城县相关负责人有关龙湾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汇报。叶贤林对龙湾村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总结了三个变化:一是龙湾村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了,通村公路两边的护栏全线完工,最后一条通组道路也正在施工中,道路交通实现了由一穷二白,上山靠走的穷困面貌到即将全面建成通村通组的便捷道路交通网络的喜人变化;二是油茶喜获丰收,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白色的油茶花,很是壮观,今年收获油茶果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翻;三是特色种养殖产业项目初见成效,食用菌基地、林下养殖基地等正在建设中,贫困户特色种养殖规模不断扩大。

叶贤林指出,龙湾村是深度贫困村,扶贫攻坚难度大,前期的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村民的生产、生活、精神面貌都有了比较大的变化,但是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龙湾村委要抓住国家精准扶贫的历史机遇,充分用好各方资源,发展村集体经济;驻村工作队要做好2018年各项收尾工作,确保今年各项扶贫工作按计划如期完成;龙湾村和工作队要积极谋划2019年的扶贫工作,制定科学的扶贫工作规划。

叶贤林强调,2019年要重点解决好四个问题:一是要全面推进危房改造工程,加快现有土坯房改造。要把危房改造和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彻底改变龙湾村贫穷面貌;二是要积极消化村级债务,省科协将在这方面予以资助;三是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力度,要联合县交通局以及相关部门加快最后一条通组道路建设进度,同时要注意已建设好道路的维护力度,确保龙湾村道路的畅通;四是要提升扶贫产业效率,油茶项目要加强管护,可邀请有关专家为龙湾村培养一批油茶种植技术骨干,不断提升油茶坐果率。特色种养殖项目要充分考虑到因地制宜,举办农技培训班,培养本村专业种养殖人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