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恩施州科协
恩施州科协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7 15:15|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2月14日,恩施州科协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恩施州委第二督导组、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恩施州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州科协领导班子聚焦会议主题,开展了集中研学、个人自学、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细致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州科协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兴炼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开诚布公、揭短亮丑,直截了当地指出了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纷纷诚恳表态,表示要主动认领问题,全面落实整改。

州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许亚同志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会议准备认真充分,对照检查深入,相互批评深刻,能紧扣问题,深入查摆,说了真心话,讲了真问题,体现了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刀刃向内的政治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改进工作的目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班子团结的新起点,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抓整改,紧扣中心抓发展。

冯兴炼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州四十周年。州科协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抓牢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恩施州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贡献科协力量。二是抓好重点工作。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深化科创恩施、科普恩施、科慧恩施和科技工作者之家工作布局,奋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三是抓实问题整改。充分吸纳问题建议,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成效推动科协事业长远发展。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