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烟草》通讯员培训班在宜昌举行
2018-08-02 15:42|文章来源:

7月23日至27日,《湖北烟草》通讯员培训班在宜昌举行。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省学会理事长夏汉林,湖北中烟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姚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顾厚武充分肯定了《湖北烟草》杂志的办刊质量水平,他要求广大通讯员在写作摄影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调”、跟对“拍”;坚持踏实的学习态度,下苦工、接地气;坚持出精品的进取意识,怀匠心、见真功。练好基本功,多出好作品,继续奏响全省行业新闻宣传最强音。

夏汉林指出,办好《湖北烟草》杂志,要把握好“姓‘内’不能唯‘内’,触‘网’不能迷‘网’,向‘上’方能领‘下’”三个方面的辩证关系,并以《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为题,鼓励通讯员以格高志远的大气为思想赋能,以厚积薄发的才气为成长赋能,以融信融情的地气为情感赋能。

姚萌认为,《湖北烟草》杂志竖牢了政治的指向标,巩固了宣传的主阵地,打造了人才的练兵场,丰富了心灵的百花园。他勉励通讯员要牢记责任意识、强化品牌意识、培养创新意识,继续秉承“工商一家亲,永远上水平”的深情厚谊,共同推动《湖北烟草》迈向更加美好的新征程。

此次培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烟草学会和全省行业各团体会员单位的164名新闻宣传人员、文学及摄影爱好者同聚一堂,规模为历年之最。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省学会专门邀请了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改革综合处调研员余爱民讲授调研报告写作,《中国烟草》杂志社首席摄影师陈兴杰教授新闻摄影及后期制作,《东方烟草报》社正报室副主任杜振秋讲授通讯写作和文学写作;特邀了湖北中烟办公室副主任严育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吕先觉两位老师讲授写作经验技巧。

培训期间,《湖北烟草》编辑部成员和通讯员代表以“我与《湖北烟草》共成长”为主题,与通讯员展开现场交流;两名编辑分别就散文和通讯写作分享了心得体会;152名参训人员以手写形式参加了现场写作竞赛。(湖北省烟草学会)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