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襄阳市科协
襄阳市科技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仪式顺利举行
2022-09-30 17:05|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9月28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襄阳市政府副市长付劲松,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一行莅临市科技馆新馆,向襄阳市科技馆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牌匾,并调研新馆建设和运行。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陪同。

 1664528697159038374.jpg

授牌仪式上,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对襄阳市科技馆获评“2021-2025年度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表示祝贺,并对襄阳市科技馆立足场馆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表示肯定,希望市科技馆再接再厉,依托科技馆资源,探索出新的科普方式和服务形式,更好的开展科学普及和推广工作。

 1664528710879043187.jpg

授牌仪式结束后,周德文一行在序厅观看了智慧科协和智慧科技馆显示屏,听取了科协系统信息化工作的汇报,周德文对襄阳市科协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予以肯定,并提出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发展,大力发展线上科普。

随后,周德文一行参观了常设展厅、科普剧场、学术交流中心、科学家精神长廊等。周德文表示,襄阳市科技馆有完善的科普基础设施和良好的研学教育基地,能够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更是责任。他指出,市科技馆内有珍贵的动物标本、丰富的科学实验项目、高度仿真的模型展示,这些设施设备既贴近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又能够给予探索想象的空间,科技馆要利用科普资源进一步发挥在基础学科、消防安全、探索创新等方面的科普作用,潜移默化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开展研学活动,提升青少年动手实践能力。

襄阳市科技馆将以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不断完善科普软硬件条件,加大科普活动组织力度,发挥科普基础设施的功能和作用,为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贡献力量。

省科协办公室主任徐晨,襄阳市科协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徐莉参加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